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[漫畫]花錢運動很浪費?花錢看病就比較省?


我覺得台灣的長輩,在運動的觀念上是非常需要幫助的
雖然現在很多社區醫院都會提供衛教宣導,告訴長輩要運動,才能預防三高等疾病

但醫生跟護士卻無法跟長輩說,你該怎麼運動、要做哪些動作,才能強化身體機能。
(很多醫生護士自己也不愛運動....)

頂多就是說:「每天快走30分鐘,每周3次,心跳要達到130下」
事實是,如果以這個333來看,很多長輩的「運動時數」都比我們來的多很多
都有運動了,那為什麼我們還是很多長輩膝蓋退化、三高降不下來?

如單就運動而言,最可能就是運動方式有問題,普遍的問題是:「強度不夠」、「沒有訓練到該訓練的地方」....

當然我們教練自己也要檢討,為什麽我們走不進社區去向長輩宣導運動的觀念?
(因為那都沒錢賺阿!幹嘛要去?)

或許有一天,我們可以找到一個方式,讓長輩可以有效的運動,教練有錢賺,醫生護士可以躺著休息;或許有一天,我就來做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